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[報導] 北科大EMBA泰國專班開課

【報導】北科大EMBA泰國專班開課

轉載中央社2013/8/10

【記者林憬屏報導】台北科技大學在泰國開設EMBA(高階管理碩士)境外專班今天開學,首屆吸引當地企業主和高階管理人30人上課,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說,希望境外專班永續開班,服務台商。

兩年前,台商向北科大反映希望有進修機會,北科大便積極尋找泰國適合的大學合作,最後確定與姊妹校吞武里蒙庫國王科技大學(King Mongkut'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,KMUTT)合作開設境外專班。

中華民國駐泰國副代表梁洪昇、姚立德與KMUTT副校長班迪(Bundit Thipakorn)等人為開幕典禮剪綵,第一屆境外專班正式開課。

梁洪昇致詞時表示,專班成立不只是台泰雙方最好的科技大學合作,學員組成也是集合台泰產業界菁英,30名成功的企業經營人在百忙中精益求精、奮發向上參加專班,正是台灣打拼精神的企業文化最佳寫照。

姚立德表示,EMBA境外專班最主要目的是讓曼谷地區的台商,可進一步獲得管理知識,更重要的是大家彼此交流經營事業的經驗,同時藉此強化同學情誼。

姚立德指出,師資主要來自北科大,一部分師資與KMUTT合作,有些課程由KMUTT的老師以英文授課,另外也會從台灣找來財經管理專家。

泰國有好幾名台商是北科大校友,包括台達電子集團旗下的泰達電許多幹部都是北科大畢業,參加首屆EMBA課程的學生中,就有1/3是泰達電中高階主管。

泰國吞武里台商聯誼會會長張坤河說,他到泰國經商20多年,覺得自己學識、經營管理理念跟不上時代,北科大開創境外專班,他不假思索就報名參加。

經寶精密公司業務代表鍾政格則說,一直想念研究所,曾到泰國知名大學朱拉隆功大學問過,但上課時間無法配合,北科大開課時間恰當,他無論如何一定要參加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